是一只蛔。

应该是...随便写点什么吧。

记·学校的最后一次表演

记录一下学校舞台(很可能是)最后一次表演(跟第一次比起来同样也很有纪念意义啊哈哈哈、)(虽然这次也是我硬挤上去的)

跟上次的性质不一样,上次英语周是真的一天排练第二天就上。艺术节倒是每个人都用心准备了的√毕竟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嘛~这次社团本来说的就是“要不要恶搞一下”之类的,在赞成↗被驳回↘确凿↗一波三折之后确定是要表演模联版的念诗之王了。那时是十二月初。

哦,我也经历了一波三折(↗↘↗)来的(笑)。

然后我想着:“啊我来了后勤部也什么都做不了,不然改改词吧,会有人需要的吧”开始改词了,天天晚自习也在想怎么才能押韵,怎么才能符合模联会议的背景,初稿翻来覆去在各种纸上都搞过,最后整理到一片纸上,后来又打到电脑上变成电子稿,给秘书长传了过去,整个过程用了大概四天吧,还是慢了点。但庆幸的是秘书长觉得还不错,还让我发到模联的管理层的群里,我也很高兴。(当时并没有料到自己什么都没问会带来什么后果(笑)只当是好心帮忙了)

我开始是隐约表示我想上节目的,有天下午秘书长跑过来跟我说:“wwww高一那帮太难管了wwww,你来不来?”我当然表示我可以,同时内心非常愉快。然后明天就是排练那天,说是要中午去排练,我那天还特意问了秘书长我用不用去排练,得到了肯定的回答,。然后第二天中午课间我就在走廊里等,很久很久。午睡前的课间是眼保健操,中间有人出来上了厕所又回到了教室,也有还要去一起排练的人陆陆续续下了楼。我靠着暖气片等着,快上课的时候又去秘书长的班级问了一下,才知道他们都已经下楼了,所以我也下了楼去。一个人下了楼梯,穿过教学楼到礼堂的那条路,踩着礼堂前冻得厚厚的滑冰,小心地一步一步上了礼堂的石头阶梯,看见了已经有高一高二的社员在排练着了。

“气氛很融洽的样子啊~”我这样想着,迈着最后几层石阶。然后我听到了这么一句话,很久以后我知道是那是某一位高一社员的声音。

“诶这谁啊?”他这么疑惑的问着。

我开始还不知道是在问我,然后我抬了头,发现那个发声的人是在看着我这边了,而只有我一个人在往礼堂上面走。当时只是想着高一的孩子嘛,人还认不全很正常,之后我凑到他们旁边了,他们在读着什么词,练习着,时不时放声大笑。我发现很难融入进去,幸好高二的几位我还是认识的,就小声询问着:“那个能带我一个吗?”(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卑微极了(笑))

然而没有人搭理我,大家都在练习者,当时的我感觉自己就好像不存在一样,有带颜色的空气屏障围住了他们的世界,而我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个。

不一会,他们就说进礼堂去练习吧,于是来到了礼堂的大厅。开门的时候秘书长冲我点了头示意,于是我很高兴我又是存在着的了。到了大厅里,秘书长跟我说:“那个,咱没用你做的那个词。”然后我又蹭着高一小学妹的手机看了词,知道是暑假优秀模联人去绍兴开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时候上台表演的词。当时我很慌,先是看出了人员好像都已经内定了,然后是我什么通知也没得到,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似乎有专门的QQ群来讨论诸多事宜,而我什么都没有,只得到了要去排练的通知(笑)。

现在想想就好像第一次开会的紧张无措甚至是连立场文件都没写的焦虑吧(笑)。

然后看了很久词也没背下来,我还是围着每个人团团转,而没有人注意到我。焦虑,真的很焦虑,我脸上冒着冷汗,但就好像如坠冰窟,喘不上气,又紧张于我这样怎么参加活动,或是究竟有没有我的名额,这些都折磨着我,又因为刚才的提问未能得到回答,又不敢再问了。我就这么一直纠结着,词也背不下去。直到学总说了一句:“诶要到我们啦,我已经尽量往后排了,要是不行就要被刷掉了。”

那时候我可能就开始心生放弃了,想着:“要不跟秘书长说一声不上了吧啊哈哈哈。”我也这么说了,秘书长点了点头。然后我往门口缩去,学总也来说了一句:“那几个词背的不熟的,今天就先别上了。”我如释重负地和刚刚的高一小学妹一起走出了礼堂,向教学楼走。估计小学妹还认为我也是高一的,之后在楼梯口分别了,我又一个人往教室走。这次是真的鸦雀无声,大家都在午睡。我推了们走进教室,很多人还在睡觉,门口的班主任看看我示意了下,我一步步走回了教室,走回了靠窗的座位。

后桌的小姐姐凑过来问我去干什么了,是不是去排练了我说:“啊,算是吧,去帮了点忙,提前回来了。”(可能我当时也知道我不在别人的计划之内吧,干脆别说去排练了,提前回来恐怕要耗费更多的解释吧(笑))

“哇真羡慕你啊,里面是在排练吧!我也想去呜呜呜~”

我微微笑了一下,转回身去,盯着桌子上中午落下的应该是要考试的数学小卷发呆。

不,你不会这么想的。

如果你尝到了被抛弃的味道的话。


后来我知道节目通过了。我为他们感到开心。

真的,反正没我的事了,那就忠心祝福吧


然后是艺术节的前一天晚上,我坐在家中的书桌前,忽然收到了部长发来的消息:“那个节目你还想加入吗?我们这边在买东西,要记人数的。”

说实话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要不直接放弃算了这种想法只在我的脑子里盘踞了一秒钟,马上就被“不行啊!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啊!明年高三就不能再去了!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啊!明明还有机会的不是么!!”

于是我发过去了消息:

“可以吗?”

然后我就被拉进了那个我一直“梦寐以求”的群聊,探讨节目事宜的群聊,当时确实还是有点激动的,竟然还能有转机之类的(笑)。

后来定了配置是每人一双红手套,之后就是我一个晚上都在看着群里的歌词,背的昏天黑地,最后总算是顺了下来。后来又找西装找了很久,还试穿了,最后把他们一起安放在衣架上,挂好。

那时候都凌晨一点半了。

之后看了看群聊记录,看到一个高一朋友夸秘书长发给他的词写得好极了,简直就是大文豪之类的(语气什么的大家都懂),秘书长说发他的是我写的那版。就在我嗅到了一丝尴尬甚至还有点沾沾自喜的时候,那位高一小朋友发了一句:

“啊没什么问题,还是学姐厉害(大拇指表情)”

我按了手机的锁屏,躺倒在了床上,内心是无以言状的苦涩。

之后节目演得也很顺利,就是在后台准备的时候他们对了下词,我才知道原来已经分好词了(跟第一次的英语周的节目似曾相识呢(笑)),然后我就急急忙忙问了上次的小学妹,得知了只要唱合唱的词就行了。也总算是应付了下来,表演也很顺利,算是全场的高潮了吧。不过不管怎样总归是没有我什么事的,视频里我也不是被挡住就是一个黑影,没关系嘛,反正也是蹭上去的,可有可无的人罢了(笑)。

这就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了,它让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和存在感弱,以及比起其他人来说还是太无能了。没关系的,不是早就习惯了吗,这又未尝不是件好事呢,毕竟要清楚地认清自己的位置啊(笑)、



*短小对话

(“怎么写着写着致郁了,不是纪实么喂!??”)

(“你也不看看是谁在写,这是我的特性啊。”)

(“...那随你吧,别太负能造成不良影响就行emmm...”)

(“好。”)

评论